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

图片

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圆满完赛!

编稿时间: 2024-04-07 08:41 来源: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:1次  字体:

  4月6日7时30分,“岳阳楼杯”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首倡地展陈馆鸣枪开赛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挚,市领导汪涛、刘启峰、李永丰、魏淑萍、张世愚、范泽容,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张连标,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张敦南,区委书记雷欣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陈淼共同扣响发令枪,并参加欢乐跑组别赛事。

  岳阳马拉松在连续3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马拉松赛事之后,在今年又取得了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和守护长江系列赛(第一站)的承办权,成功实现了“三赛合一”,赛事规格全面提升。来自全国34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、特别行政区的1.28万余人报名参赛,赛事奖金总额为52万元。赛事规格、参赛人数、奖金总额均创下历届之最。

  李挚在致辞中指出,近年来,我市锚定“三高四新”美好蓝图,坚决扛牢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政治责任,全力推动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特别是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岳阳建设,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、岳阳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,让更多市民群众共享体育服务与体育惠民成果,为打造活力岳阳、健康岳阳、幸福岳阳注入了强大动力。他表示,岳阳将秉承“体育让生活更美好”的理念,把岳阳马拉松打造成一项体验愉悦、服务周到的精品赛事,让“到岳阳跑马拉松”成为与赏巴陵胜状、品洞庭湖鲜、尝岳阳烧烤齐名的城市休闲旅游名片,全面展示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与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。

  作为赛事的东道主,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始终扛牢“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”的政治责任,坚持市委“1376”总体思路,深入实施“一二三六”工作思路,全力推动“农文旅体”大融合,倾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基地,走出了一条生态美、产业兴、百姓富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。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打造的这条唯一一条将长江与洞庭湖串联起来的“最美江湖岸线”马拉松赛道,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“五星级健身步道”,赛道两侧尽显大江大湖的豪气,真真切切地让广大跑者用脚步丈量生态之美,用奔跑诠释生命的意义。

▲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

▲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

  经过激烈的角逐,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前三名出炉。粟国雄以02:17:29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;黄菲以02:39:56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;尹顺金以01:04:58的成绩获得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和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;王琳颖以01:13:19的成绩获得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和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。


  举办岳阳楼杯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,是岳阳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的殷殷嘱托,发挥体育服务“三高四新”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。赛事秉承绿色发展理念,利用独有的江、湖资源,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,以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舞台,以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内涵,打造“绿色、智慧、美丽”三举并重的赛事品牌,全面展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:经济建设,特别是生态保护方面的重大成果,深入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,带动旅游、文化等相关行业的协同并进,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  岳阳楼杯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(第三站)已圆满结束,2025年的岳阳马拉松,期待与您一起昂首阔步、共同踏上新征程!

  来源: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颖  编辑:张佳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