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

图片

全区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

编稿时间: 2024-03-07 08:51 来源: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:1次  字体:

  3月5日,区委书记雷欣在全区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,要以求解的思维,重中之重抓好“三张名片”项目建设,突出问题导向,形成工作合力,全面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。区领导罗遥、朱平、易俊良、丰为民、周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。

  会上,区农业农村局、林业局、农垦集团分别汇报了江豚救助基地项目、麋鹿苑提质升级项目、鸟语林度假村君山三张名片项目进展情况,区文旅广体局和设计单位汇报了江岳里文旅综合体(洞庭上河园)项目进展情况,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,共同助推君山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。

  雷欣强调

  要做好统筹的文章。做好部门统筹,做好用地规划相关的对接工作,严格按程序办理动工前的相关手续,加速土地的报批、征收、出让、流转等协调工作。做好项目的统筹,柳毅东路提质改造项目,尾水治理要一起推进,严格守住生态底线,防止水体污染。做好项目资金统筹,加大争资争项的力度,巧用水利、林业、农业、渔业、农垦、城投资源,解放思想,高效推动项目落地。

  要做好文化的文章。大力挖掘“渔”“水”文化,找准和本地有关联和渊源的文化,做好江湖文化结合文章,突出项目特色、明确功能差异;加强水域治理、做好生态修护;强调文化价值,开展研学、亲子游等。不需搞铺张浪费的大投资和华而不实的大用地,重在质朴简洁,精致耐看,三张名片要展示不同的风貌,不能同质化。

  雷欣要求

  要深化业态布局。规划设计方案要尽快出来,精密布局、考虑周全,规划内容要与土地用途相匹配,打造好景观效果和规划好收益成果。

  要成立工作专班。深入一线作战,派出专业人员加入团队,配齐每一块负责人员名单,明确工作职责,快马扬鞭推动项目落地。

  要优化投资。算好“综合账”和“长远账”,做好资产评估,厘清资产产权,明确经营模式,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

  来源: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作者:龙怡兰  编辑:张佳玲